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凌晨重拳出击 强化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6 17:2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切实做好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大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12月1日、2日,桓台交警大队联合交通、环保部门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查处超载违法行为50起,改型32起,遗洒飘散27起,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行动中,大队研判中心以重点车辆为基本点位,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及时将研判信息进行推送。联合执法组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大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涉牌涉证、遮挡号牌、遗洒飘散、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严查严管态势。在执勤执法中,民警加强对货车驾驶员的宣传教育,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整治舆论氛围。

  整治行动采取24小时勤务模式,执勤民警、协辅警发扬连续作战、不畏严寒的精神,重点突出对“凌晨”薄弱时段的管控,针对超载超限违法行为突出的国省道重点路段,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围绕“四增四减”工作要求,桓台交警还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通过多种形式的管控措施,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