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0 10:5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鲁艳玉)“我终于搞明白了,你们态度很好,工作卖力,感谢你们!”参保人马大爷开心地说。

  近日,异地转诊的马大爷因对治疗结束后报销的细节问题存在些许疑问,来到了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进行咨询。“同志,我想搞明白在广东怎么报销的啊?”带着疑惑的神情,伴着焦急的语气,马大爷走进215办公室。

  2021年4月,马大爷因“房颤”需转院治疗,办理了转诊手续后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并于治疗结束后直接在当地医院联网报销结算,但马大爷对报销细节存在疑问。马大爷来到后,说出了他的困惑,工作人员按照政策耐心解释:异地就医实行的是“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报销比例”。在这之后,他仍然很迷惑。为了解清马大爷的郁结,工作人员当着马大爷的面拨打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医保科的电话,就以上问题进行询问,得到了“报销是用的广东省目录”的确切答复。马大爷在此之后又提出了“听人说在淄博能报得多的多”的疑问。一看通过口头解释无法使其明白,工作人员再次在医保系统中调取相似疾病在淄博市中心医院住院花费相似的病例,在保护相关病人隐私的前提下,将两者情况进行比对,并据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终于,马大爷消除了所有的疑惑,长舒一口气,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市医保局桓台分局继续践行把参保人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工作原则,用耐心和爱心构建通往参保人的桥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丰富“新医保心服务”品牌内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