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巩固防控成果,维护稳定和谐 ——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组织2022年1月集中教育学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0 12:5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加强春节、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不发生违反疫情防控、聚众滋事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政策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9日,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利用2022年1月集中教育学习之际开展安全教育会。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和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媒体等正规渠道关注疫情动态时务,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平时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举办和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督促外地返桓的亲朋按规定如实报告信息,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同时,告知社区矫正对象《淄博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通报了几起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而被给予行政处罚的案例,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要心存侥幸。

  最后,通过让社区矫正对象手写承诺书的方式,加深他们对社区矫正日常监管规定的认识,加强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促进春节期间和重要节点辖区内社会治安的稳定和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