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合并规划类审批事项,助力建设项目腾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1 11:1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庆超)“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既有规划许可,又有人防报建批复,规划类审批事项的合并真的省了很多材料和时间。”刚刚办理完成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的淄博天煜置业有限公司的曹经理高兴地说道。

  近日,淄博天煜置业有限公司曹经理前往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全生命服务专区进行咨询,天煜信园(东区)项目因工程建设需要,需要尽快办理工程规划许可及人防报建审批。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按照《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合并规划类审批事项和印发<淄博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场景办事指南>的通知》(淄自然规划字﹝2021﹞200号)的要求,针对建设项目需要办理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合并为“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只需填写一张表单,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办理。曹经理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材料后,办理完成了天煜信园(东区)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及人防报建审批,接下来办理完成施工许可,项目即可落地。

  今年以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规划类审批事项合并办理,已经对山东天特置业有限公司花屿城、淄博天煜置业有限公司天煜信园(东区)两个项目进行了规划类审批事项合并办理,让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方便,审批成果位于全市前列。

  整合申请表单,合并申请材料。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场景办事指南》要求,通过合并一张申请表单,整合一套申报材料,实现流程简化,促进服务提质增效。

  合并审批模块,优化审批流程。申报单位在淄博市政务服务审批系统内通过“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模块,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的单独事项申报或多事项同时申报,实现合并审批,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

  合并证书批复内容,实现“一证办结”。多事项同时申报项目,要求总平面图需体现防空地下室涉及内容(如:范围线、应建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防护类别、防护等级、展示用途等)。审批完结后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证件中备注防空地下室设计相关指标,实现办理结果“一证化”。

  下一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深化建设工程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审批各流程、各环节,促进桓台县工程建设项目迎来更好地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