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迎仙村法治春联添年味 法润新春暖人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1 16:01: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1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张方浩 王庆燕)红红灯笼挂起来,年味春联贴起来。在2022年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满足辖区村民的法治文化需求,不断创新法治宣传载体,近日,宝山管理中心迎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老年书法爱好者和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写春联、送温暖”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春风铸和谐,道德心语开泰运;党风端正大地逢春绿,国法严明江山映日红……”活动现场,老人孩子齐上阵,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寓意生动的春联,一张张生动精致的福字。

  一幅幅写好的法治对联、福字被送到村民手中,一幅幅、一张张都饱含着对新年美好的憧憬与期盼。村民们纷纷称赞这种普法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既贴近群众,又贴近生活,普法内容通俗易懂,读起来朗朗上口。

  本次活动共书写对联50余幅、福字80多张,参与人数近20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也纷纷表示特别开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