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练”备战,防疫未然!索镇派出所配合疾控中心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1 20:2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珂)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疫情,1月20日,桓台县公安局索镇派出所配合疾控中心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现场演练的方式,包括应急指挥体系运转、疫情报告和医疗救治、现场流调溯源和疫情研判、风险人群转运和隔离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演练开始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拉起警戒带,进行人员疏导管控,配合镇府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做好病人转运。整个演练过程精准、高效、有序,各单位工作人员按照既定的预案分工合作,协同配合,有序地完成了演练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应对处置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今后依法、科学、规范、高效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和处置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