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一女子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2 08:55: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近日,桓台县公安局民警到桓台县某小区送达违法嫌疑人法律文书时,嫌疑人母亲王某情绪激动,不但不予配合,反而把气撒在民警身上,抢夺法律文书,阻拦民警离开,对民警进行辱骂、撕扯,致使民警受伤。案件发生后,桓台县公安局迅速行动,将王某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经询问,王某对其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桓台县公安局给予王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目前,该王已被执行行政拘留。

  对以暴力等非法手段妨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绝不手软,坚决打击,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对在公安民警执法现场起哄闹事,发泄不满,耍彪耍横引发事态扩大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