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曹一村智慧助老,守护最美夕阳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2 16:5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2日讯 (记者 夏彬 通讯员 刘庆章 翟雪珂)近日,宝山管理中心曹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志雅学堂、淄博职业学院社区教育学院,共同举办了一次老年人互联网+智能手机的使用培训公益活动,全村共计60余位老年朋友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培训。

  淄博职业学院社区教育学院的兴办,是一项温暖人心的工程。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朋友的生活方式往往会有所变化,有时甚至会变得日复一日的单调和无聊。而参加社区活动,会帮助他们重新找到自己的价值和舞台,获得人生的归宿感和成就感,在学习交流中,提升生活质量和生命品质。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帮助化解“智慧助老”工作中遇到的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资源匮乏、教学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信息发展成果,切实维护老年人在信息时代的合法权益。

  培训活动中,淄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郑贵庆作为讲师团成员,采用现场操作、释疑解惑、集体分享等形式开讲“第一课”。他针对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如智能手机基本应用、常用功能设置、微信-QQ使用、在线支付工具使用、网络购物工具使用、健康淄博公众号使用等领域开展了集中培训。郑老师通过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讲解,在教会老年人正确使用智能设备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在座老年朋友们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雅学堂作为高新区仅有的中小学文化课辅导资质的的机构之一,开设老年人社区学校,给附近社区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养生、护理、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讲座,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优质培训。曹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与智雅学堂合作,通过社区教育培训,向老年朋友们传授知识和技能,为老年人提供自我发展的机会、空间和支持,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以更为乐观、豁达的态度去对待晚年,规划老年生活。

  歌声笑声读书声,声声高唱夕阳红,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年朋友都会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