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保平安 护新春】淄博高新区公安开展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2 16:52: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岳展)为全面掌控社会治安形势主动权,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春节前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靠前一步保平稳,主动作为护民安”,于1月19日至20日,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

  为确保清查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分局党委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行动期间,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孙鲁岷督导行动开展,全体参战人员听从指挥、分工协作、规范执法、全力攻坚。

  行动期间,分局对重点人员开展全面摸排管控;对旅馆、KTV、网吧、茶馆、洗浴中心、寄递物流、加油站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全面清查;对高速路检查站车辆、人员进行细致核查;全区范围内严查危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枪支弹药及管制刀具;积极开展疫情常态化宣传防控及反诈app推广安装;对突出违法犯罪落实严打快办,对矛盾纠纷落实排查化解。

  行动期间,分局共出动警力405人次,车辆60余台次。清查单位场所414家,发现安全隐患67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31份,均已责令立即整改。共破获刑事案件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人;查处行政案件10起,行政处罚12人,行政处罚单位1家。

  通过此次行动,淄博高新区公安有效打击和预防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规范了行业场所秩序,确保了治安形势持续稳定,为春节前社会大局平稳营造了良好声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