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桥镇前金村:疫情防控不松懈 宣传演练筑防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5 10:3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5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为切实提高聚集性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马桥镇前金村情况,1月24日,在马桥镇前金村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及宣传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年关将至,为积极应对返乡人员流动带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原则,持续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理念深入民心。前马桥镇前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立鸿带领村“两委”成员结合村内实际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村内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前金村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栏、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告知村内居民,外省返乡需提前咨询并报备,并且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遵照“你到我家我心慌,我去你家你紧张”的原则,提倡网上拜年,并督促所有外出人员佩戴口罩,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向广大村民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切实做好村内返乡人员的日常化摸排和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外省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黄码红码等重点人群的摸底排查、信息登记、上报和居家监测管控工作。对于中高风险所在区县外返乡人员,一律在家门口张贴隔离告知书,进行居家监测并严格管控,同时积极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精准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以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提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和各项应急管理措施,健全应急联动机制,锻炼前金村应急队伍,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应急处置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机制作用,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和村内管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