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实现“零成本”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7 18:30: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7日讯(记者 车金 相紫月 通讯员 王靖博)“5万3千多块钱的费用一次性就给减免了,这真是真金白银的好政策呀。”1月25日,淄博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商经理来到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项目服务区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激动地说道。

  据悉,淄博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螯合固化灰贮存车间项目总建设面积897.93平方米,此建筑面积符合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要求,同时根据该公司提报的材料,工作人员判定该项目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是指社会投资的总建筑面积不大于3000平方米,其中地下不超过一层且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建筑物性质为办公、商业、公共服务设施、普通仓库、标准厂房等建设项目。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取得联系沟通。本着“一次办好,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理念,两部门通力协作、相互配合,通过函询函告、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共同将该项目确定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不到半天时间,就为该项目一次性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5万余元,大幅减少企业运营成本,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提高生产积极性。

  下一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落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小型工业建筑项目等建设工程审批工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审批服务质效,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降本减负添活力,增强企业获得感,助力项目快落地、发展更有力,助推营商环境更优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