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开展扬尘治理无人机巡查专项行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17 14:59:00


  鲁中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悦)近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开展扬尘治理无人机巡查专项行动,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源控制,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此次行动采用无人机航拍巡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重点巡查正在进行室外配套施工、外墙保温施工的工程,重点检查裸土是否覆盖完善、建筑垃圾是否覆盖到位或及时清运等情况。此次共巡查工地16处,发现问题9起,无人机拍摄问题照片建档留存并进行了分析取证,全面排查建筑工地的扬尘问题,更加便捷地实现了对建筑工地的有效监管。

  下一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无人机使用频次,充分发挥无人机灵活、高效的特点,进一步克服执法取证难题,逐步实现扬尘治理监管智能化、常态化,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