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街子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讲

来源:鲁中网

2022-05-17 15:47:00


  鲁中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隽鹏)为加强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5月16日,宝山管理中心街子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此次普法活动,由社区法律顾问郎丰林进行宣讲,旨在更深刻的解读民法典。郎律师详细解读《民法典》综述及新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事关人民群众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今后我们要学以致用,引导更多的人明法于心、守法于行,让法律知识真正走到身边,走进心里、融入生活。”社区居民王丽媛说。

  街子社区居委会委员宋艳丽表示,开展民法典的宣讲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和宣传力度,在社区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同时使居民学会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