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巡查防汛工作部署情况

来源:鲁中网

2022-05-17 16:12:30


  鲁中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丁晓悦 通讯员 邵家文 曹亚琼)2022年全省降水较常年偏多,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和暴雨洪涝灾害。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淄博高新区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5月17日,应急管理中心主任王学平带队巡查各街道、镇、中心的防汛工作。

  王学平一行检查了辖区内各处河道、塘坝、排洪沟,实地查看治理工程进度,核实防洪、行洪现状,并详细了解各处的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王学平强调,汛期将至,各街道、镇、中心防汛工作负责人一定要加强风险管控,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除了严格检查河道整治清淤项目,对河道进行有效治理,保证涉水隐患全部消除,还要动态化、常态化开展汛情监测,及时排查治理隐患,做到无新增、无反弹。

  下一步,应急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抢抓防汛备汛窗口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消除防汛风险隐患,夯实防汛减灾基础,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应急管理中心还将通过线下线上多重渠道,在辖区内广泛开展防汛减灾宣传教育,持续加强防汛减灾知识培训,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汛减灾的人民防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