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帮办代办,“红绶带”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18 15:27:55


  近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全县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水平,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温情服务”活动持续深入,不动产登记窗口积极响应,开展“红绶带”暖民行动,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帮办代办服务。

  场景一:走上前,主动服务,做好“指导”员

  “您好,请问您办什么业务?”沂源县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身披“红绶带”的工作人员主动走上前,热情地向来办事的群众问询。得知群众是来拿不动产权证书的,“红绶带”指导群众:“在哪个综合窗口做的业务,就去哪个窗口拿证。”

  场景二:手把手,精准服务,做好“教导”员

  “我想开个不动产证明,怎么办?” 一名来办查询业务的群众问道。“红绶带”问询了群众的需求后,得知群众查询的不动产非本人产权,有被查询人的身份证,没有授权委托书,便引导群众 “去自动查询机以代理人身份查询”。群众说不会查,“红绶带”将群众带到自助查询机前,手把手教导群众:“……查询出了结果,您看看没什么问题,点一下旁边的打印。”拿到产权证明的群众连连说“谢谢”。

  沂源县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通过柜台外“红绶带”站岗,柜台内“导服咨询台”和“综合业务”窗口内外联合,为群众提供涉不动产的咨询解答、办事指引、政策宣传、业务办理等方面的帮办、代办,做实“齐好办”文明帮办代办服务品牌。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窗口将以优化帮办代办工作架构为出发点,从需求侧推进“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进一步提升“实体大厅+政务服务网+移动客户端”多方式办理业务的速度,变“群众跑”为“我来跑”,提供贴近群众的“红绶带”温情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