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榆林村:“幸福网”打造“文明人” 传“小善”终成“大爱”村

来源:鲁中网

2022-05-19 17:32:32


  鲁中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王娟)近年来,宝山管理中心榆林村不断深化“一网三联”工作模式,将“软约束”变成“硬抓手”,以党风带村风、以村风促民风,用“小善”传递“大爱”,做到“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邻有所需、我有所应”,守望相助,崇德好善在全村蔚然成风。

  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人人以做贡献、做好事积分为荣,小至义务献血、捐款捐物,大至帮扶贫困、志愿服务、拾金不昧,村民们不再以谁家财富多少来攀比,而对谁家积分勇夺榜首津津乐道。仅拾金不昧一项就发生十余起,涉及款额高达数万元以上。

  志愿者、红旗楼长王海兵笑说:“‘一网三联’是个‘幸福网’,在网里的我们可都是‘文明人’,‘文明人’就要多做‘文明事’,每个人多做一点好事,社会就会多和谐一点。”

  勿以善小而不为,一点一滴的小善,看似不起眼,汇聚起来就是改变社会的巨大力量。弘扬崇德向善的村风、民风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基础,榆林村将继续利用“一网三联”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明、向善、和谐、淳朴村风的形成,打造文明幸福的“大爱”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