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诚信计量、放心消费”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19 18:11:30


  鲁中网淄博5月1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5月18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张店区加油站“诚信计量、放心消费”活动。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主办张存宜,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中心主任王亮,中石化张店片区经理李刚参与活动。

5月18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张店区加油站“诚信计量、放心消费”活动。

  张存宜表示,民生计量与广大市民的衣、食、住、行、医密切相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民生计量工作、保障计量量值准确,是确保市场公平、实现放心消费的重要防线,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强调,各加油站应充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在用计量器具管理,不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不擅自改动、拆装计量器具,不破坏铅封,不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不利用计量器具进行任何形式的计量作弊。

活动现场,各参会加油站签署“诚信计量、放心消费”公开承诺书。

  活动现场,各参会加油站签署了“诚信计量、放心消费”公开承诺书,主动向社会承诺,将认真自查、全面体检,接受社会监督。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用“标准金属量器”对张店区中石化41站的加油机进行了计量检定。

工作人员对张店区中石化41站的加油机进行计量检定。

  “中石化加油站严格落实计量监督体系,紧抓进、销、调、存各个环节的操作,将油品数质量的检测贯穿于油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同时配合质检部门和技术监督部门,进行各种检测,层层把关,确保油品数质量符合行业标准。”中石化张店片区经理李刚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明确加油站计量主体责任,通过签署公开计量承诺书,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杜绝计量违法行为的发生。”张店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标准化科科长陈静说,“今天通过对加油机的计量检定,确定加油机的计量是否准确,保障消费者能够加到足量的油。”

工作人员对张店区中石化41站的加油机进行计量检定。

  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在衣、食、住、行、医等民生领域开展计量的监督和计量检定服务,引导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望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计量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