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交警直播进校园 线上线下共话交通安全

来源:鲁中网

2022-05-19 18:11:31


  鲁中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翟峰 王孜文)“交通安全就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交通安全就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交通安全就是骑电动车、摩托车要带好安全头盔”,随着孩子们一声声响亮的回答,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

  5月19日,文昌湖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萌山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淄博交警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3个平台在线直播了这一堂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征,紧扣“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步行、乘车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视频,让孩子们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要向身边的人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文明交通共同参与。

  根据后台数据统计,这堂视频直播课3个平台累计在线人数突破3万人,收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