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迎接全市安全生产巡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16:37:30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丁晓悦 通讯员 崔守信 张葛 曹亚琼)5月27日,淄博市第七巡查督导组来到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通过会议交流、查阅材料、走访一线、现场查看等方式,对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指导。

  今年以来,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市安委会“七严格21条”举措,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责任、抓源头、抓整改、抓培训、抓科技兴安、抓应急处置,以最坚决的态度和决心、以最严厉的手段和措施,集中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全区连续15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巡查组对高新区以“促发展、保安全”为目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强化部门联动,实行预防在前,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培训教育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新区如何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查找短板、堵塞漏洞、健全机制、认真整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促进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