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日饮品专项检查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16:51:00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 张瑗惠)夏日气温升高,消费者对自制饮品的需求增多,为进一步规范饮品店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5月27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夏日饮品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区域,严把入口关。张店区市场监管局以城市商业综合体、人流量较大的商业街、奶茶消费量较大地区为重点区域,重点查验食品原料是否索证索票、食材是否在使用期限及外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规定。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强化检查效果。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手套、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设施是否及时清洗消毒,杜绝将储存时间长的现榨果汁成品对外销售。

  三是突出宣传指导,确保责任落实。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讲解有关饮品制售的食品安全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强化饮品店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提高主动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进一步净化饮品市场消费环境,构筑放心夏季饮品消费屏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