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重拳出击 利用科技手段严查报废车上路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18:23:30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驾驶报废车、使用假套牌上路,犹如道路上的“定时炸弹”,存在较大的道路安全隐患。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4日至26日,桓台交警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报废车上路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此次专项行动共查处报废车10辆,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5月24日,民警通过大数据融合平台对辖区道路进行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鲁DV2**N的报废车辆正在行驶,车辆经过两个卡口后,失去轨迹。民警利用科技平台发现该车辆经常在红辛路与赢圈路路口附近停留,随即在附近的小区成功将嫌疑车辆查处。

  案例二:当天,执勤民警在西马村将达到报废标准的鲁C16**Z小型汽车查处。该车于5月13日行驶于上海路周家荣家村卡口附近后行驶轨迹消失,民警通过科技手段精准研判,于5月24日下午成功将嫌疑车辆查处。

  案例三: 5月25日,民警通过大数据融合平台对辖区涉嫌报废车辆进行摸排,发现车牌号为鲁C2R**6号轻型栏板货车近期在马桥镇陈庄村附近有行驶轨迹,对其车辆和驾驶员进行研判分析后,最终在马桥镇陈一村将报废车辆查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