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江西道村开展主题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来源:鲁中网

2022-07-01 16:03:02


  鲁中网淄博7月1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张瑞)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宝山管理中心江西道村精心策划了“八个一”系列党建活动,以此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史葆本色,坚定信念增党性,立足岗位作奉献,充分展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一)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老党员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为江西道的发展贡献了力量。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履行党员职责,担当时代使命,以坚定的意志、奋发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二)开展一次表彰活动。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评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作人员、优秀村民代表、敬业模范等先进,通过表彰先优典型,激励士气、弘扬正气: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大成就,坚定理想理念,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三)开展一次共建慰问活动。与高新区“双百帮带”帮扶村蒋家村开展共建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形式,共谋发展、增进友谊。在党组织建设和治理经验方面交流互通,突出“帮”的形式,深化“带”的内涵,将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出帮带活动成果的最佳效应。

  (四)观看一场红色电影。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火焰》等优秀影视作品,引导广大党员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增强爱国爱党意识,提升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

  (五)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上级党组织主题党日要求,党总支书记结合江西道村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为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通过党课鼓舞党员干部,激发奋斗热情。

  (六)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通过开展夏送清凉、献血、扶贫帮困、爱心一帮一等活动形式,真正把办实事落到实处,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

  (七)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及结合群众需求设定服务项目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党员示范引领、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者服务格局。

  (八)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通过对群众的入户走访,察民情、访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重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基层广大群众的建议和意见进行集中分析研判,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作风,始终牢记“第一身份”、履行“第一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江西道奉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