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田庄镇大庞村开展庆“七一”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7-01 16:03:30


  鲁中网淄博7月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桓台县田庄镇大庞村组织开展了庆“七一”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6月30日,桓台县司法局田庄司法所走进大庞村,开展了“庆七一 颂党恩”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重点开展了《民法典》等重点内容的法治宣讲。通过剖析民法典条文,群众领悟到《民法典》是日常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保障自身权益的利器。

  7月1日,大庞村举办了“法治带头人 法治明白人”普法小课堂,村法治带头人殷佃平为村民讲解了2022年7月1日起施行的《淄博市养犬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养犬人3种会面临处罚的行为。

  大庞村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历来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近年来,通过强班子带队伍、强阵地带文化、强道德促和谐,走出了一条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相融合的新路径。通过开展庆“七一”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庞村村民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