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交警:法网恢恢切勿侥幸 三个“醉汉”轮流驾车终被查处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5:56:00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刘兵 尚思奇)4月14日17时30分,博山交警大队博山中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涉嫌酒后驾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同车三人都存在饮酒情况,根据民警多年办案经验,怀疑另外两名同乘人员也有可能存在酒后驾驶的行为。

  由于此次案情较为复杂,办案民警立即将情况向中队负责人汇报,并召集中队民警、辅警赶到现场支援。经检测三名嫌疑人均达到醉酒以上标准,但有两名嫌疑人拒不承认自己酒后驾车。中队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利用视频融合平台固定车辆行驶轨迹,寻找沿途可用视频、照片。另一路控制嫌疑人员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备检。当天23时许,在大量的视频证据面前嫌疑人吴某、高某某均承认有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但另一名嫌疑人丁某仍然拒不承认。

  “难啃的骨头更要把他嚼碎”,中队民警仍不放弃,兵分三路从15日7时开始,一路民警赶往他们的就餐地点,寻找有用线索。另一路民警沿昨天他们的行车路线,通过寻访路边小店寻找有价值的视频照片。第三路民警继续通过视融平台通过沿线电子卡扣寻找证据。经过民警、辅警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寻找到第一名驾驶员酒后驾车离开以及中途与另一名驾驶人换驾的短暂视频。在证据面前,嫌疑人丁某最终对14日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过抽血检测三名驾驶员两人达到醉驾标准(217.36mg/100ml、163.33mg/100ml),一人属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75.32mg/100ml),驾驶员丁某被刑事拘留、高某某被取保候审、吴某被行政拘留。

  截止至6月20日案件全部移诉检察机关,近日法院全部宣判执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