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加强应急通信保障 做好突发事件现场“可视化”工作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6:22:30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丁晓悦通讯员 栾峰 曹亚琼)为全面提升淄博高新区应急通信保障组织、协同能力, 7月4日,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按照统一领导、按级负责、联系实际、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对应急通信保障小组成员进行培训,模拟实战情况下的通信需要,强化基本功的演练,夯实业务基础。

  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晓伟对保障小组进行培训,现场讲解无人机、应急布控球、应急单兵设备等通信设备的操作及使用方法。培训旨在加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提高通信保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高新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完善应急通讯保障工作机制,确保应急通信力量随时能够“拉得动、冲得上、看得见、听得清、打得赢”,实现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应急通信指挥保障体系。

  此前,根据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转发省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现场“可视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应急管理中心印发《应急通信保障方案》并积极落实,成立应急通信保障小组,应急管理中心主任王学平任组长,副主任李圣聪、昃玺、董维峰、徐君端任副组长。并成立4个外勤小组,每组3人;各小组成员需按照培训操作规程熟练掌握各类通信设备的操作及使用方法,并在值班备勤期间每天定期检查外带设备的运行情况;各组按月轮流施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备勤期间要求24小时通信畅通,严禁饮酒,接到出勤任务后30分钟内赶到突发事件现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