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小王村: 一网三联聚民心 信用赋能再启航

来源:鲁中网

2022-07-05 10:11:30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学军)7月2日,马桥镇小王村召开“党建引领 一网三联 信用赋能”表彰会暨庆“七一”文艺汇演,奏响庆祝建党101周年的红色乐章。马桥镇黄郭管区领导、小王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志愿者代表和群众以及青青湖畔艺术团演职人员参与活动。

  活动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马桥镇将镇域内所有居民参与积分兑换落到实处,打造出首个镇级积分奖励应用场景,对排名前50%的网格及网格内排名前15%的户实行赋分奖励:第1名30分,第2名25分,第3名20分,以此类推,积分1分代1.2元,与村级积分兑换形成互补。

  小王村党支部书记李杰对2022年上半年村级事务进行了简单总结,对“一网三联,信用赋能”“我为群众办实事”2022年上半年备选的十几件大事进行了简析,并突出把每年“十件大事”评选作为激励监督村两委履职的主要督促手段实施,针对下半年村庄规划及乡村振兴正在实施的几项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述,并对各个村级事务顾问委员会对“诚信小王”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表扬。对涉村项目对村集体获得的收益用数据进行对比,并转达了镇党委主要领导关于处理涉村项目“公私分明、合理反哺,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的指示精神,提出要珍惜被列为“县级重点村(社区)”集体监督示范村的契机,全村上下一心。锚定目标不动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大家一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中小弱村,率先突围!

  颁奖环节

  为2022年桓台县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021年度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典型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随后进行了2022年1-6月份信用积分集中兑换,今年的物品琳琅满目丰富多彩,60分 洗化套盒,50分蒸锅、30分 炒锅、20分煮茶壶、10分卫生纸等。委员孙元林对“一网三联 志愿活动 信用积分”再次进行解析,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深入民心。

  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红嫂志愿服务队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一网三联 唱响小王》、《信用赋能 大美马桥》等歌曲,志愿者们还现场表演了舞蹈等节目。

  活动结束后,“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2年桓台县文化惠民送戏下乡《青青湖畔艺术团》送来了丰富多彩的演出。

  整场演出歌颂党的领导,表达了人民对祖国对党的感恩之情,志愿服务队和艺术团精湛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文艺汇演让小王村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美好。

  自“一网三联,信用赋能”工作开展以来,“渔洋故里 诚信小王”小王村村民有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广大党员群众都纷纷投入到村庄建设和治理当中。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防洪排涝、环境卫生整治、文化娱乐等工作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让人耳目一新 展现在村庄活动的各个角落,让人倍感温暖!信用积分兑换活动,兑换形式丰富多彩,评选出了一批“最美网格员”“最美志愿者”、“信用积分达人”“美在家庭”等,每年利用五一、七一、十一和元旦等重大节假日组织“党建引领 一网三联”工作推进会,按季度发放光荣证书及奖励物品。

  信用积分兑换活动,兑换形式丰富多彩,评选出了一批“最美网格员”、“最美志愿者”、“信用积分达人”、“美在家庭户”“红旗网格”等先进典型,每年利用五一、七一、十一和元旦等重大节日组织“党建引领 一网三联”工作推进会或表彰会,按季度评比发放光荣证书暨奖励物品。

  通过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群众主动参与村庄事务的积极性,弘扬了正能量,为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夯实了基础 奠定了坚强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