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7-05 20:52:00


  鲁中网淄博7月5日讯(记者 邢凯萌)为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周村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扎实组织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系列活动。

  进门入户开展职工培训。针对当前事故易发多发作业环节,结合园区企业情况,开发区工作人员到玉兔食品、恒星股份等企业为广大职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专项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对企业更好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进门入户进行宣传教育。“天气炎热,你们在工作的同时要注意用电安全,电气线路要经常检查,发现有破损要及时更换……”在管理服务企业,开发区工作人员正在给职工对用电、用气安全等知识进行宣传和提醒,同时发放“安全生产月”口袋书、日常安全小常识等安全折页。“安全生产月”以来,开发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共上门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推动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进门入户排查安全隐患。针对近期燃气安全事故多发态势,开发区聘请专家开展“送检入户”,对企业生产车间、厨房等场所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同时对员工燃气安全知识掌握程度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发区工作人员和专家及时向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指导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下一步,周村经济开发区将持续推进“进门入户送安全”活动,深入宣传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