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医保分局:医保服务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来源:鲁中网

2022-07-07 15:22:30


  鲁中网淄博7月7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王琨)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淄博市“一号改革工程”要求,加快实施流程再造,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临淄医保分局通过将经办服务、慢病用药和报销等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等方式,多措并举织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

  持续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对医保服务站实现动态管理;定期对各医保服务站点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培育标准化服务试点窗口,对不具备服务条件的已建成服务站,及时清退关闭,坚决杜绝“只挂牌、不服务”。

  截至目前,区内建成医保服务站311家,可经办21项医保业务;累计业务培训400余人;服务站挂牌、事项目录上墙、业务培训、医保经办服务开展等工作完成率为100%。

  继续推进20家试点村卫生室门诊慢特病联网结算工作,在卫生室普通门诊报销的基础上,合理使用门诊慢特病联网结算报销,方便慢病参保人不出村享受慢病报销比例。目前,区内20家试点村卫生室门诊慢特病联网结算工作测试完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