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北二村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来源:鲁中网

2022-08-15 17:11:00


  鲁中网淄博8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刘金林)近日降水频繁,雨量较大,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避免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全面提高应对洪涝灾害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防范溺水事故发生,进入汛期后,桓台县马桥镇北二村持续、有效开展防汛专项工作。

  村“两委”高度重视,及时完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抓严抓实抓细防汛工作。组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村支部书记任总负责人,切实做到责任到人。针对极端暴雨可能导致的重大风险隐患,及时对辖区内河道、危旧房屋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楚。在容易发生溺水的地点如窑湾、河流等重点水域设置警示标志。严格落实汛期应急值守,值班村“两委”干部保持电话实时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将上级气象信息以电话、微信等方式下发到个各村民,保证人人知晓,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

  下一步,马桥镇北二村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汛工作文件精神,持续加强对辖区内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坚持雨前、雨中、雨后巡查排险,及时做好防溺水等相关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