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解矛盾 赢民心——桓台县马桥镇东杨村开展村务监督质询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8-16 10:24:30


  鲁中网淄博8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张学军)8月15日,桓台县马桥镇东杨村开展村务监督质询会,参加会议的有本村的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及部分村民。

  会上,村书记、主任陈林恩分别就2022年上半年的村级事务和财务运行情况作了说明。随后,村民代表围绕土地流转、村容村貌管理、村级财务问题进行发问。对于村民的发问,村书记一一作答、释疑解惑,现场气氛既严肃又活跃。开村务监督质询会,给村民提供了表达意见的通道,群众有问题说问题,有建议提建议,许多事给了群众一个明白,也还干部一个清白,可以有效地化解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很多矛盾。

  在这次村务质询会上,村民当上了“主角”,村干部把村民的批评、建议当作改进自身工作的动力,把质询会当作倾听群众呼声与建议的机会。此次会议给村民提供了表达意见的通道,群众有问题说问题,有建议提建议,许多事给了群众一个明白,也还干部一个清白,有效化解了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矛盾,推进了村内工作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