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起凤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学习教育

来源:鲁中网

2022-09-24 15:32:02


  鲁中网淄博9月23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9月22日,起凤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学习教育。

  活动中,集中观看了反网络电信诈骗宣传片,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案例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案释法深入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方法及相关法律后果,让社区矫正对象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初步认识。同时,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APP学习相关知识,告诫社区矫正对象既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做好自身防范,同时也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参与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集中学习教育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社区矫正的质量,为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将会把学到的知识向家人和亲戚朋友宣传,让大家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