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果里镇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鲁中网

2022-09-28 14:30:00


  鲁中网淄博9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张金传 王海泉)为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的暴力伤害事件,掌握突发暴力事件时的应急防范常识,9月27日上午,桓台县果里镇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暴防恐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桓台县果里镇实验幼儿园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制定演练预案,详细解读了目前反恐形势和防暴恐技术。演练过程中,分管安全负责人为安保人员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各种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式等。随后,安保人员针对在幼儿园范围内可能发生的突发性恐怖袭击,组织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安全演练,还学习了“暴徒”突然闯进幼儿园后如何冷静应对、与其周旋等待警方支援的技巧。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安保人员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处置能力,下一步,桓台县果里镇实验幼儿园将陆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