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反恐演练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护线

来源:鲁中网

2022-09-28 14:30:00


  鲁中网淄博9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巩超超)为有效防范校园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师生和护校安园队伍的反恐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26日,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民警来到起凤镇福娃幼儿园,为广大师生讲授反恐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与学生们积极互动,深入浅出地讲授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标识及恐怖分子的具体特征,并着重讲授了面对突发暴恐案件时的应对办法和反恐警用器材的使用方法,告诉他们在面对恐怖活动时,应如何运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做到能发现、能识别、能避险、会自救、会应对。随后,在现场模拟处置环节,民警向师生演示在面对暴恐分子强闯校园时,民警及保安人员如何利用盾牌、防暴钢叉相互配合,成三角队形对手持凶器的“歹徒”进行合击、包围和抓捕,整个演练过程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反恐应急能力,增强了学生们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观念,引导他们从小培养法制意识和反恐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建平安校园构建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