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科技馆举办乡村“复兴少年宫”科普主题VR体验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0-04 20:24:00


  鲁中网淄博10月3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荆钰婷 史佳唯)为不断丰富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载体,打造特色活动,整合资源优势,拓宽实践基地,10月3日,桓台县科技馆联合艺星教育,面向桓台县中小学生及家长举办了乡村“复兴少年宫”科普主题VR体验活动。

  活动中,艺星教育的志愿者老师讲解了国庆节的由来,科普了国旗、国歌的相关知识。在国歌声中,孩子们开始动手制作国旗,并饱含情感地说出了对祖国的祝福,现场爱国气氛浓厚。随后进行了VR科普体验活动,本次VR科普体验活动提供了虚拟现实应用项目在VR头盔、MR眼镜等不同设备上的体验,小朋友们体验了“VR画国旗”、“太空画星星”、“切水果”、“过山车”等VR项目,极致逼真的体验感使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VR技术的沉浸性、多感知性和交互性的独特魅力。

  此次开展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内容,不仅了解到了国庆节、国旗、国歌的相关知识,还了解到了VR的相关知识,让大家身临其境、大开眼界、收获满满。

  桓台县科技馆作为乡村“复兴少年宫”孵化基地,依托现有科普阵地,创新形式,精心组织,送知识送服务到少年儿童身边,紧密结合少年儿童学习成长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实现服务阵地向更多人群延伸,为孩子们营造优良的成长环境,促进孩子们更加健康全面的发展,切实让乡村“复兴少年宫”真正成为少年儿童的“快乐大本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