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强化业务培训 张店区和平街道聚力打造“综合受理”全科通人才

来源:鲁中网

2022-11-26 09:05:30


  鲁中网淄博11月25日讯(记者 王镇 徐梦迪 通讯员 翟潇 王宁)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无差别“综合受理”队伍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日前,张店区和平街道采取集中理论培训、专项培训、“一对一”岗位教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综合受理”和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考核。

  理论培训强基础。和平街道组织业务骨干担任培训老师,从受理条件、申报材料、法定依据、法定时限等方面入手,讲解一百余项“综合受理”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并根据“综合受理”运行近三年来的工作经验,讲述受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

  实践操作提技能。集中理论培训过后,结合窗口工作实际,新老员工“一对一”传、帮、带开展岗位教学。通过受理、办理现场业务,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经验。每日及时总结、梳理、汇总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达到立行立改、稳步提升的效果。

  下一步,和平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巩固和完善常态化培训制度,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效率,用专业、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