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积极开展“非标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工作

来源:鲁中网

2022-11-26 09:05:31


  鲁中网淄博11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崔洋)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集中力量常态化开展“非标准”三轮车、四轮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劝导工作。

  近日,张店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执勤点,向“非标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提醒他们遵章守法驾驶,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违规载人。工作中,民警结合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向驾驶人讲解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尤其是老年朋友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切实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下一步,张店交警将持续加强对“非标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劝导工作,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倡导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改装、不乘坐“非标准”三轮车、四轮车,共同维护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