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自制反诈“小课堂” 博山区白塔镇网格员“花式”助力反诈宣传

来源:鲁中网

2022-11-26 09:05:31


  鲁中网淄博11月25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苏珍)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反诈意识,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博山区白塔镇网格员多措并举,通过自制反诈“小课堂”、进主题公园开展宣传活动等“花式”助力反诈宣传,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网格员通过录制反诈“小课堂”系列宣传视频,宣传防范诈骗的五大常用对策,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网络短信,不要乱点别人发来的链接,防止上当受骗,并广泛在辖区居民微信群中进行转发,引导居民积极关注反诈“小课堂”、国家反诈中心等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防骗识骗技巧,提升自身防诈骗能力。

  同时,网格员利用廉政主题公园宣讲反诈知识,向大家讲解当前社会上流行的网络诈骗方式,重点针对“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讲解,用实际案例宣教防骗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可多与亲属、朋友、网格员等沟通商议,谨防受骗。

  下一步,白塔镇将继续开展好宣防活动,让辖区广大居民充分了解诈骗手法,提高防骗能力,全面提升反诈骗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