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

来源:鲁中网

2022-11-26 19:46:00


  鲁中网淄博11月26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耿双莹张明明)近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淄川区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不外出、不流动,“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共赴云端,共克时艰。

  各班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居家特色活动:云班会、运动、劳动、亲子活动......丰富居家生活,增进亲子关系。隔屏不隔爱,成长不暂停。各班班主任积极在线上开展了云班会。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共画家校“共育同心圆”。

  健身篇:劳逸结合,强身健体。 除了“云课堂”学习,线下体育锻炼也成为同学们减压的首选。同学们每天完成作业后,为了增加生活乐趣,空余时间在家坚持跳绳、仰卧起坐、练习武术动作等。

  劳动篇:民生在勤,勤则不匮。 推行劳动教育,淄川区实验小学松龄路分校一直在行动。为父母做早餐,帮父母分担家务,整理、收纳书柜、衣柜;种植、料理花草等居家劳动,形成良好劳动习惯和积极劳动态度。

  亲子篇:温暖相伴,共享温情。专门策划了居家亲子活动。与父母共品茶香,共度甜蜜诗意时光;与父母共练好字,营造书香氛围;与父母下棋(飞行棋、象棋)、玩转魔方,挑战最强大脑,在诗意氛围中,树立勤学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