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端装备中心后毕村开展“周六志愿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1-28 16:04:31


  鲁中网淄博11月28日讯(记者 王文杰 通讯员 毕胜霞)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26日,高端装备中心后毕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志愿者开展“周六志愿行”活动,严格落实防护宣传、消毒消杀要求。

  志愿者身穿防护服、手持小喇叭穿梭在大街小巷: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离家,尽量居家,减少流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同时利用村内的微信群宣传相关政策,提醒村民当前防疫不放松。

  进入冬月,气温骤降,对有燃烧煤炭取暖的家庭进行安全走访,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为杜绝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村“两委”走进独居老人家中、低保户家中,检查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否正常工作,对没有插电源的对其进行使用指导,确保取暖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改善了村庄环境,对安全意识淡薄的村民,加强了自我防护和保护意识,切实保障了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