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上班途中遇事故受伤严重 救助基金为困难群众解决“救命钱”

来源:鲁中网

2022-11-28 16:25:00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刘为民

  11月22日6时许,宋某骑行二轮电动车上班途中行至沂源县城荆山路西儒林村路段向北左转弯时,与唐某驾驶的小型面包车相撞,导致宋某的头部、腰部、腿部多处骨折,被紧急送至沂源县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据了解,宋某是清晨外出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家境较为困难,三名子女都是未成年,家庭负担较重,由于事故突发,宋某的家属一时间难以筹集资金,面对高额的抢救费一家人犯了难。

  了解实际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申请程序,并联系定点抢救医院(沂源县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先抢救后付费”的方式全力抢救伤者。

  同时,救助站工作人员及时为宋某亲属完善申请手续,最终,经多方共同努力下,11月28日,经淄博市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审批将5万余元救助金打入沂源县人民医院账户中,伤者亲属对沂源交警积极协调为其办理救助服务表示由衷感激。

  目前,宋某已脱离生命危险,转至普通病房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