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白塔镇开展“惠民宣传进社区 免费孕检促优生”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2-01 19:49:00


  鲁中网淄博12月1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胡昕婧)为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11月24日,博山区白塔镇计生协携手博山区妇幼保健院在白塔镇饮马社区开展“惠民宣传进社区、免费孕检促优生”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辖区内备孕夫妻,工作人员在现场向群众普及孕检等相关知识和检查步骤,助力优生优育。据了解,免费孕前检查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妇科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项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答疑解惑,让群众享受到贴心的服务体验。

  婚检、孕检工作的全面开展,可以有效促进婚姻家庭的幸福美满,为降低后代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人口素质起着积极的作用。今年以来,白塔镇计生协共发放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手册500余份,服务育龄夫妇140余对。下一步,白塔镇计生协将继续加强婚检、孕检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让此项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