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个体法人再变更 商户品牌再承续

来源:鲁中网

2022-12-02 16:00:07


  鲁中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刘雅歌 刘克)“店铺经营了好多年,很多老客户也都认了咱的牌子。现在想让家里人继续经营,按照原来的办法得先注销,那样就太可惜了。现在好了,不光能保留下咱的商铺品牌,也能就近办理,实在太方便了。”拿到个体工商户变更法人后的《营业执照》的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这是《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宝山管理中心颁发的首张个体工商户变更法人的《营业执照》。

  《条例实施》以来,宝山管理中心强化贯彻落实,组织政策研讨,优化服务流程,及时调整个体工商户法人变更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设立”改为直接申请法人变更登记。为个体工商户财产权和经营权的转移提供最大便利,切实保证个体工商户成立时间、字号、档案及相关行政许可证的有效延续,积极维护个体工商户保留经营多年的店名和口碑等无形资产,同时大大简化了办理手续,降低了交易成本,助力个体工商户可持续发展,最大限度支持商户承续商号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