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2年“稷下科技论坛”暨“陶瓷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的作用”研讨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2-12-06 15:03:31


  鲁中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赵鹏程)为充分发挥“稷下科技论坛”的高水平学术交流作用,搭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高端学术平台,12月1日,由淄博市科协主办,桓台县科协、山东省膜学会、山东泰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稷下科技论坛”暨“陶瓷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的作用”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为主在山东泰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

  论坛邀请了山东省城市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主任、国家城市供水(排水)监测网济南监测站站长贾瑞宝,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理事、山东省膜学会常务副会长杨乃涛,山东泰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省膜学会副会长房军贤授课。

  会上,桓台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薛伟指出,“稷下科技论坛”是淄博市科协为服务淄博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而打造的一个品牌,此次论坛的举办,是全县膜产业、膜企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科协系统的一件喜事,是膜产业科技工作者的一次盛会。

  随后,山东省城市供排水水质监测中心贾瑞宝主任围绕“膜法水处理技术进展与应用研究”进行线上授课,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乃涛院长围绕“基于陶瓷中空纤维膜的能源化工器件研究”进行线上授课,山东泰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军贤围绕“新型陶瓷超滤膜在水处理行业的应用案例”进行线上授课。

  桓台县在膜领域拥有高端的膜原料及高端膜材料研发能力和生产技术,多种产品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2019年,桓台县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冠名“中国膜谷”称号,全县涌现出东岳集团、山东泰禾环保、山东序元、山东森荣等一批优秀的涉膜企业,2020年,山东省膜学会落户桓台,这在全国无此先例,山东省膜学会的成立为助力“中国膜谷”建设,加快膜产业膜企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山东膜研究和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学术和技术交流的良好平台。近年来,“稷下科技论坛”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六大赋能行动,结合淄博经济科技发展实际,为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桓台县科协高度重视学术论坛工作,深入推进“稷下科技论坛”这一品牌,创新科技平台,通过举办“稷下科技论坛”、线上线下专家指导等方法,充分调动桓台县科协系统、膜学会以及膜企业的参与度,服务协同创新和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桓台县科技创新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