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积极为伤者申请事故救助基金

来源:鲁中网

2022-12-06 15:03:33


  鲁中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滕修龙)12月2日,桓台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分别将申请到的125537.39元、90394.94元救助款送到两位事故伤者家属手中,帮助事故伤者家庭度过困境。

  10月10日9时14分许,李某未佩戴头盔驾驶电动三轮车行驶至桓台县张北路姜坊村处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创伤性休克,左硬膜下血肿,脑干损伤。10月13日20时40分许,田某未佩戴头盔骑电动自行车在桓台县宫夏路与荆夏路路口处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创伤性硬膜下血肿,脑挫裂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两起事故中伤者受伤严重,均被送往桓台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民警在了解到两起事故伤者情况后,主动与伤者所在医院取得联系,先行对伤者进行救治,同时启动绿色救治通道,帮助两位伤者家属准备申请救助所需材料。

  桓台交警大队充分发挥快速救治“绿色通道”作用,深化“警医联动”工作机制,坚持以“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为工作目标,依托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2022年共为29名重症伤者申请救助基金194万余元,为伤者搭起了“生命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