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房镇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2-07 16:16:30


  鲁中网淄博12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广长)为进一步加强药店、个体诊所、私人门诊的药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药店诊所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近日,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房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个体诊所、药店开展专项检查,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查看诊所药店资质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药师挂证经营情况;二是查看药店诊所是否存在过期药品,药品是否隔墙离地、分类摆放;三是药品存储场所是否设置防潮、防虫、防鼠、防虫措施;四是查验药品购进记录、台账和票据留存是否规范。

  截至目前,房镇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个体诊所6户、药店8家、下达责改通知书4份。下一步,房镇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对个体诊所、药店的监管,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