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关爱失能人群 守护爱与尊严

来源:鲁中网

2022-12-07 16:43:35


  鲁中网淄博12月7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近日,本着以患者和家庭为本,从参保人实际需求出发,协同推进评估工作进行的原则,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桓台分局与桓台县人民医院协同开展了桓台县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的首次鉴定工作,理顺流程、经验不足是我们面对的首要问题。前期桓台分局与桓台县人民医院就本次鉴定进行了问题沟通,对失能等级的鉴定流程、评定标准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节上的交流,确保失能评估三统一,等级评定流程统一、标准统一、制度统一。对于鉴定工作,在发现问题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过程中不断完善,为逐步构建起精准科学的评估体系、普适可及的服务供给、治理有序的经办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且有效减轻了失能人群的家庭压力和经济负担,切实提升了失能人群有尊严的生活质量。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给我们安定、幸福当下的不可或缺的社会保障。长护保险政策将更多的爱心与温暖以专业服务的形式送到参保人家中,让每一位失能者都能够享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通过长护保险制度的落地实施,解决困难群体的刚需,不断增强桓台县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