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行程100多里!博山民警深夜找回七旬迷路老人

来源:鲁中网

2022-12-07 18:20:00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云婷婷 王义程

  七旬老人在做完核酸检测后,不慎迷路忘记了回家的方向,情急之下家人报警求助,博山警方一路走访调查耐心寻找,行程100多里,才将老人找回。

  “警察同志,我老伴今上午出门做核酸走丢了,至今未归,麻烦咱警察帮忙找找可以吗?”12月5日19时30分,70多岁的刘大娘来到博山公安分局夏家庄派出所求助。通过询问得知,老人的老伴当天上午出门做核酸后一直没有回家。值班民警经进一步了解,刘大娘的老伴在每天做完核酸检测后,都会在小区遛遛弯再回家。但是,今天一直等到了晚上也没有回来,这才意识到老伴可能迷路走失了。老两口居住在淄博市工业陶瓷厂一处出租房,对当地路况不熟悉,才报警求助民警。

  派出所民警通过老人口述情况,一边安排人员查看视频画面,一边组织人员在辖区附近路段寻找。晚9点多钟,民警通过走访询问,发现走失老人于下午2点多在张博路白塔与焦庄交汇处往淄川区方向步行。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沿张博路寻至淄川区,在淄川和博山交汇处往返寻找,行程100多里路。直到深夜11点多钟,民警最终在白塔镇附近的路上找到老人,并将老两口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