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宪法宣讲进机关 法治意识入人心

来源:鲁中网

2022-12-09 17:03:31


  鲁中网淄博12月9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桓台县司法局印发的《桓台县2022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桓台县律师行业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响应。

  近日,山东法德利律师事务所毕德刚律师走进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法治讲座,2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毕德刚律师从宪法的概念、特征、性质及我国宪法的发展四个方面,对宪法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提升了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告诫干部职工要恪守权力边界,践行契约精神,做宪法的坚定维护者和忠诚执行者,在法治的框架内守初心担使命。

  桓台县司法局将持续组织律师深入社区、机关、学校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宪法宣讲工作,引导干部群众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