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城南学校举行说课标展示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2-06 16:58:03


  鲁中网淄博2月6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王心语 冯潇潇 孙涛)为促进理解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和要求,提升驾驭新课标的能力和水平,2月4日下午,桓台县城南学校举行了以“新课标,新理念,新课堂”为主题的说课标展示会。此次说课标活动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思政、科学、音乐、美术、体育共八个学科12位教师。

  活动中,老师们精心准备,认真解读,从实际出发,结合自己对新课标的学习理解,从说课标、说教材、说课堂三大方面入手,以教材总目标、单元目标、课时目标为抓手,多元化准确解读了新课程标准的实质内涵,理清教材各个板块所承载的教学任务,勾连起了纵横结构中不同板块之间的融合与渗透。展示了新课改下的新理念、新教法,赋予了老师的新活力。

  通过此次说课标活动,全体教师对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晰了自己今后的教学方向。下一步,桓台县城南学校老师们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增强自身教学能力,将新课标真正落到实处,让核心素养落地生花,让课堂更加精彩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