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端装备中心北金村举办元宵节经典故事会

来源:鲁中网

2023-02-06 17:36:00


  鲁中网淄博2月6日讯(记者 王文杰 通讯员 王艳炜)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北金村在党员活动室举办“元宵节经典故事会”活动。

  北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向东为大家讲述元宵节的来历、相关故事及文化习俗。接下来,是由党员和群众组成的“元宵经典故事演讲”,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时而欢呼,时而拍手鼓掌,其乐融融。

  最后是知识问答时间,得分最高的可以免费领取元宵和汤圆一份,大家热情高涨,把整个活动推上了高潮。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扩大了北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村民参与村文化活动,通过举办大家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世界。